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食記]---7/28 奈洛比的「河岸留言」---SAWASAWA音樂Bar餐廳吃經典菜色



SawaSawa Bar and restaurant 就像台灣的河岸留言,早上像個普通餐廳,一到傍晚,便搖身一變變成了樂手藝人表演的舞台。看完Sarakasi Dome,沿著騎樓走個20步以內就到了,這條路上充滿各種零售商,尤其是很多印度人販賣織品。


Sawasawa 在Swahili語的意思是: OK、alright、fine,不論用於好的或壞的情形,總是保持正面心情看待一切的態度,像是之前跟陳發叔叔去菜市場買菜殺價的時候、跟野機車騎士討價還價時,如果談到一個自己可接受的價格,就會說: sawa~sawa~(賀啦~讓你啦!)



店小二! 我要肯亞大眾經典菜色!

中午來到SawaSawa Bar and restaurant 當然沒什麼人,正好可以安靜享用午餐,幫大家整理了一個反光的菜單哈哈(貼心用小畫家把字重寫) - 肯亞餐廳的菜單很無聊,不像台灣幫菜單亂取名字(螞蟻上樹?),所以看到菜單上寫什麼就是什麼。

雖然SawaSawa 也算在Nairobi中,但食物價格比市中心還要便宜個30~40 ksh,而且物美(味)價廉!

以下是我去肯亞餐廳最點不膩的前3名!









Top3. Beef Stew dress Ugali  -150ksh 

Beef Stew是燉到熟爛牛肉與馬鈴薯、洋蔥(與黃瓜),除了鹽,幾乎沒有額外調味料,整碗肉湯散發濃郁的牛油與骨髓牛味,加上馬鈴薯泥吸附湯汁的油,吃一口Beef Stew含在嘴中入口即化。 Ugali是由小麥粉加水蒸熟而成,吃起來介於薯泥跟碗粿之間,夾著燉蔬菜用手抓著吃,如果覺得太乾,可沾著肉汁一起吃!(來看別人怎麼做這道菜)


Top3. Beef Stew dress Ugali  - 用手抓一把Ugali跟菜沾肉湯攪一攪放進嘴裡,味蕾雲遊在牛油香中。

Top.2  White Tea  - 喝過最奶的奶茶,比起<asala tea更平易近人!









Top.2  White Tea - 50ksh

Black tea是紅茶,那white tea是什麼呢?
竟是奶茶,而且是奶中之奶的奶茶喔!直接將紅茶包放入牛奶中, 奶香中帶有紅茶香,加入少許砂糖提味,在冬天喝應該是大大的幸福溫暖吧! 比起Masala tea放了masala香料不一定大眾都能接受,white tea的牛奶與紅茶葉更平易近人。


















Top 1. Chips Masala  - 100 ksh

Masala原本是印度混合香料的意思,衍伸至料理後,也可以當作"mixture"的意思,Chips Masala 就是薯條+燉肉+蔬菜的拼盤,蔬菜有的是熟的有的是涼沙拉, 這裡薯條不加鹽,配著燉肉吃剛剛好!
Chips Masala 是我在旅行途中,錢不夠但又想吃很豐富很飽時,CP值最高的選擇!
Top.1 Chips Masala - 薯條,燉肉與沙拉


Sawasawa 餐廳的空間設置由一個吧檯,樓中樓二樓、與一樓座位圍繞舞台而成。很像台北的EZ5 Live House。






定期有當地樂團band表演,雷鬼音樂的poster絕對少不了Bob Marley大頭照!



SawaSawa Bar& Restaurant
Address: Ngara Road, Nairobi
Way there:
City central bus station take No.6 matatu about 7min, get down at Sarakasi D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