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Class2] Photoshop 動態影像合成&動畫時間軸-人の回憶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怎麼把影片跟人做結合,其實只要photoshop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完成,呈現出人在冥想與夢境的圖像。

我們將學習到:
A.運用特效將背景融入圖片
B.運用影片,製作動態背景
C.運用漸層與動畫時間軸,讓漸層圖案產生動態效果


需求素材: 
人像側圖a、
背景圖b(城市,天空,水墨或各種材質都可以)、
影片*1

A.運用特效將背景融入圖片

1.製作背景融入的人像
step1:叫出人像側圖a->複製三層->其中一層用來製作圖片遮色版
(遮色片的用意是將不要的背景去除)











step2:同時我們「建立新群組」,把遮色片拉入群組資料夾中













step3:新增背景圖b,將圖拉入群組中,此時發現背景色太濃了,可以利用特效「變亮」、圖層加上白色遮色版」,在遮色版上用黑色筆刷塗抹,讓背景融入人像側圖a。














B.運用影片,製作動態背景

2.將影片融入人像
step4:打開影片->點開圖層面版的清單(右上角)->轉換為智慧型物件





















step5:拉入群組
step6:叫出動畫時間軸: 視窗->動畫
此時,成為智慧型物件的影片,就可以像圖片一樣編輯,可以縮放、調整色彩、做特效!


















C.運用漸層與動畫時間軸,讓漸層圖案產生動態效果

3.製作動態背景
step7:新增圖層->將圖層填上白色(ctrl+delete)->矩形選取:框選水面以下的範圍->漸層工具->圖上不同漸層的顏色
















我們希望這個漸層可以由左而右漂動,

step8:將漸層圖層拉長:(編輯->任意變形)









step9:動畫時間軸: 點選形狀1」,點選不同時間點,在不同時間點形狀1」有不同位置(上下左右移動),例如時間點1/位置1、時間點2/位置2、時間點3/位置3,跑動動畫時,漸層就會像雲一樣往你要的方向漂,而且會變顏色!



step10: 你也可以嘗試利用動畫時間軸,做透明度的變化喔! 點選時間軸內不透明度的時間軸,在不同位置,調整不透明度」,就能讓整個圖產生更多變化喔!





step.11 最後,別忘了輸出gif檔: 檔案->儲存為網頁與裝置用->重複撥放選項->永遠

















其實不只是圖像,我們也可以將這個技巧應用在海報上,讓他變成動態海報!
就給你出個作業吧!  請試著將上面的海報,改成下面的動態影像!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