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肯亞藝文教育]---7/25 LiveHouse in 奈洛比法國文化協會Alliance française de Nairobi




在奈洛比市中心Uchumi building的大樓後方,有個有別於奈洛比以灰褐色為城市色調的小區塊,這裡隨處可見歐美人士群集,除了接下來要介紹的Alliance française,這個區塊也包含德國協會與其他國文化交流機構的建築。


Alliance française de Nairobi
除了大使館,文化協會也是個能夠建立兩國關係的機構,法國文化協會最迷人的優勢絕對來自於連結了巴黎時尚之都所散發出的氣質。建築外觀就像個精品店,一樓(ground floor)一進門便是開放的展覽空間,再走深一點,便會經過悠閒的cafe bar 和小型的露天LiveHouse。其實這邊的法國文協跟其他國家的Alliance française大同小異,提供語言課程、翻譯服務、留學法國管道,但它在奈洛比更扮演了活絡城市藝文風氣的重要角色------

穿梭在此區的過客沒有一個打扮地不莊重,所謂莊重就是男生穿西裝女生穿洋裝高跟鞋,有種感覺這邊常常在辦奢華party的氛圍。通常奈洛比到了晚上不會有人在外遊蕩,但在這邊因為有很多傍晚才開始展演的活動,這兒的晚上依舊熱鬧。

不過除了奈洛比的Alliance francaise,之前去Kenema 的就略顯遜色,此也可看出雖然Kenema位居於肯亞前三大城市之作,但在藝文生活程度上尚有一段差距。


提到法國,大家會想到法國的殖民色彩,但在這,看得到很多融合非洲元素的藝文。
除了定期舉辦攝影展、服裝秀,還有獨立樂團表演。

城市展演資訊
在準備要去Kenema的前幾天,不想待在屋子鬼混,就坐著46號到市區,今天的表演願意讓我花票錢的原因是因為這是個非洲與亞洲歌手聯合的mix鄉村與雷鬼曲風演唱會,光是看到這個形容,就算不知道這是哪門子mix,也想去一探究竟。

Afro Simba and  Jahm(Philipin Reggrae misician )
















在肯亞,啤酒除了Tusker 還是Tusker,來~~~自己手動啤酒槍噴一杯 
在演唱會開唱前,意外變成收票員,原來剛剛做在我旁邊的兩位可愛上班族是樂團的朋友,他們在一家杜拜商外匯公司上班,業務像是大額款項的外匯服務,在這邊除了銀行,還有各種換匯Bureaus
打鼓不忘搖沙鈴跟諈哨子,東非這邊最可愛的地方就是音樂伴奏一定少不了聲音響亮音頻又高的哨子聲。

在台灣去Legacy, 觀眾通常都在黑暗中享受獨自隨音樂搖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大家聽音樂high了就互相拉去廣場跳舞。


最後,獻上那天Afro Simba的片段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